家庭团聚移民

 

家庭团聚移民

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和符合条件的新西兰公民的未婚夫妻,伴侣,子女,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员可以申请移民来到澳大利亚。但家庭团聚移民里的一些申请类别会有名额限制并且要排队等候。

家庭团聚移民包括以下类别的申请:

配偶移民

配偶移民是指把有婚姻关系的伴侣, 未婚夫妻或同居满12个月的伴侣(包括同性伴侣) 申请来澳洲定居。这是一个分为两个阶段的签证申请,申请的时候可以同时递交临时和永居签证。申请人如果获得签证批准,首先是临时签证, 两年以后再通过审查程序, 才能获得永居签证。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 可以直接获得永居签证, 比如关系超过三年或者有小孩的。澳洲配偶移民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对宽松,没有学历, 工作经验, 英文,资产证明等要求, 但是最关键的是双方关系的真实、持久和唯一性。

子女移民

如果想把境外的孩子申请移民到澳大利亚,也有不同类型的签证可供选择。其中包括亲生子女或继子女頪别, 亲属孤儿类别, 领养类别和未独立子女临时签证类别。一般子女移民适用于18岁以下的子女或25岁以下汲在学习中并未经济生活独立。

父母移民

如果希望把父母申请移民到澳大利亚,也有不同类型的父母签证可供选择。排队父母移民, 有贡献类父母移民, 年老父母移民, 有贡献类年老父母移民, 申请人的子女必须定居在澳大利亚至少居住满两年作为担保人并且通过家庭成员均衡比例测试: 申请人至少有一半数的子女长久地居住在澳大利亚或申请人的子女中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比居住在其他国家的要多。

其它家庭类移民

其它家庭类移民签证包括年老受照顾者、最后家庭成员及照顾者。

年老受照顾类签证适用于未婚、鳏寡、离婚或正式分居的申请人,并且申请人依靠澳大利亚公民、永久居民或符合条件的新西兰公民的供养。申请人在年龄上必须达到规定的足以领取澳洲老年年金的标准。

最后家庭成员类签证适用于作为澳大利亚公民、永久居民或符合条件的新西兰公民的子女或兄弟姐妹的申请人。并且申请人没有生活在澳大利亚境外的其他父母或兄弟姐妹。

照顾类签证适用于在澳大利亚的亲属有健康问题的申请人,其在澳大利亚的亲属必须是公民,永久居民或符合条件的新西兰公民,其亲属的健康问题经Bupa Medical Visa Services评估会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并且需要至少两年的直接护理。